2007-03-27

重病之后

这是复杂的情况,在你没有任何医疗保险保障的情况下,略懂医术的确是很有帮助。接近细菌性肺炎的结果是很恐怖的,在过去的7天里我每隔5分钟要剧烈咳嗽一阵。前三天我以为自己是社区感染,于是买了最便宜的抗生素,那是在具有中国特色的药店里用他们公司内部IP可视电话装模作样的请求医生给我抗生素的处方,治疗结果是躺在床上高烧2天而且整体病情恶化。我的判断是错误的。

我需要更进一步的治疗,我朋友劝告我去社区诊所看病,我真的很怀疑去那种地方会被人折腾成死,还怀疑社区医生对于抗感染的了解跟我的差距。接下来一天带着目的去买一种特定的药物。又去那家药店买药,同样是一个IP视频电话与对方医生废话半天我早已准备好的对白,目的是可以让我顺利买到所需药品。第五到第七天,上呼吸道感染因为服用GLaxo的药品好转。

在这里特别宣布,10天后羊毛同志已经不咳嗽了!

没有评论: